见春

有幸在那一天,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请勿转载。攻控。主搞叶修/全职。
偶尔摸其他作品。

【叶攻】山海(中山经篇)

*  叶攻,ooc慎戳。
*  别名“叶修带你认妖怪”、“叶老师的野外教程”、“如何与妖怪和谐共处”

正文目录:         番外一 番外二

————————↓正文↓—————————

湖泽变为陆地,高山变为丘壑,短短千年,人间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个普通城市的一个普通小区里,居住着这样一户普通人家。只有八十平的房子,一人高的冰箱,便宜的宜家款装修,弹性不怎么好的沙发,以及一个单身男性。

“叶修,你家冰箱里这什么东西?”魏琛前来拜访自己这位老友,说是拜访,其实等同于洗劫,每次他都是空手而来,满载而归。当然,这位原居天山、现居天桥的帝江大神对这样的行为另有一番说辞:“资助一下贫困人口怎么啦?当初那么狠心的打劫我,现在好啦,看我无家可归,被开发商强拆就看不起我啊?天帝大老爷啊——快开开眼哪——”

一番唱作俱佳的表演之后,叶修往往会扔给他几个硬币:“唱的不错,下次换点新词。”

“呸,叶修你就得意吧,迟早我……”

“你什么?”叶修无所谓的问着,从袖中掏出来睡得正熟的毛团子:“少天,你师父过来啦。”

“嗯?”毛团子睡得迷迷糊糊的,含混的开口唤了声魏老大,便又撅着屁股拱进叶修的袖中睡去了。

几千年前,巫即操控窫窳身体企图杀死叶修,却没想到帝女之前吞服的凤凰心脏实乃魏琛所化。帝江状如黄囊,魏琛又恰好擅长变换气息,干脆由韩文清刻画封天阵、叶修提供周泽楷褪掉的羽毛、魏琛变化为心脏模样,瞒混过关,从内将其击杀。

不论是巫咸十二祭祀,还是青要山的帝女,怕是谁也没想到自己会失败的如此好笑。

那事之后,黄少天的身份也得到证实——封印窫窳灵魂的封天大阵。

巫咸祭祀借女丑之尸与窫窳同被封天阵封印之势,取巧使窫窳灵肉分离,致使窫窳灵魂与大阵部分融合,使得大阵变异。另一方面,大阵取日月精华,日久成灵,窫窳灵魂的异变导致封天阵之灵诞生实体,也就是黄少天。

黄少天刚诞生实体之际脆弱无比,因封印有窫窳灵魂被巫咸祭祀错认为是窫窳残魂,遂设计让魏琛捡到,准备作为能够暗算叶修的后手。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巫咸祭祀至死都没想到黄少天会是封天阵之灵。

窫窳灵魂随肉身彻底死去,黄少天虽不至于消散,但还是失去了大部分灵力,加上年纪尚幼,在后来的几千年里便一直蜷在叶修的袖中休息。

每每谈及此事,魏琛都愤愤不平:“老子是他师父,凭什么他更亲近你!”

“缘分吧?”张佳乐从里屋探出脑袋。

“我去,你怎么在这儿?”

“你能来我为什么不能来!”反口呛回去,转头张佳乐就和叶修解释道:“家里那边拆迁,租房子太贵,过来借住两天。”

叶修往里屋一看,嚯,被褥都铺好了。

“修炼的不错啊,我都没察觉到你。”叶修赞叹。

一提起这个,张佳乐顿时苦上眉梢:“叶修,你和我师兄好好说说。我一个人类,每天被他丢到凶兽窝里锻炼,还说什么男子汉大丈夫、不吃苦不成器之类的话,再这么下去,我这小身板迟早要报废。”

“三百年前你就是这么说的。”魏琛翻个白眼毫不留情的拆台。

“魏琛你闭嘴!”

“怎么,看不起老前辈啊,我告诉你,怎么说老子也是帝江。”魏琛撸袖子:“把我惹急了,信不信我从天桥搬出来,把帝都的五套四合院搬起来砸烂你的脑壳!”

“……你在帝都有五套四合院?”张佳乐忽略魏琛关于砸脑壳的言论,完美抓住重点。

“不然你以为我会让那帮人顺顺利利的开发天山?”魏琛得意:“怎么说老子当年也是承包过一个山头的男人。”

“叶修,你缺男人么!我嫁你好不好!”张佳乐一个飞扑抱住叶修大腿,夸张的嚎。

“呵呵,我可没有五套四合院。”叶修戳破张佳乐的目的。

“没有五套,四套也行!”

“没有,只有这八十平米的破房子。”

“切,都是山大王,你怎么混成这样。”张佳乐飞速起身,嫌弃的擦手。

“呵呵,来吃白食的太多,吃穷的。”叶修意指。

被“吃白食”三个字包括在内的两个人毫无自觉,面无愧色的坐到沙发上,你拆包薯片我拿块炸鸡,吃的好不开心。

叶修家的冰箱还算干净,并没有什么人类大腿啊、穷奇尸体啊之类的食材,原因并不是吃这些犯法,而是这起子妖魔鬼怪一致认为难吃——不都是肉嘛,为什么要吃十好几年,甚至千八百年的老东西?又干又柴,还是超市卖的食用肉制品更显嫩一点。

不过叶修家的冰箱也有不同的食材——比如被太阳晒过三百年的石头,喻文州喜欢吃这玩意儿,用他的话说就是有嚼劲,比深埋地下的矿物好吃一点。

喻文州作为山神,他诞生的那座山早已不见踪迹,又不想去抢夺其他山神的栖身之所,便拿着家当跑到叶修所在的城市来开店做赌石生意,赚的盆满钵满,偶尔得到极品的石头了,还会拿着跑过来邀叶修一起品尝:“特别好吃!补元气!”

“呵呵。”叶修懒得搭理,不过也没制止过,山神失掉栖身之所后会日渐衰微,直至陷入永不会醒来的沉睡,喻文州如此做也是为了不让修为降低,不至于在未来某一天突然沉睡。

张新杰没有这些烦恼,却也时不时跑到叶修这里打牙祭。

“张新杰,提着你的鱼出去。”喻文州讨厌水产品的味道,相处时间久了,他对张新杰一点都不会客气。

张新杰熟练的忽视掉没了地盘的山神,拎着鱼去了厨房:“叶修,今天你想吃什么口味的?”

叶修对张新杰这一爱好也颇为头疼:“张新杰,你是诸键,陆地生物,为什么对鱼这么有执念?”

“因为鱼该死啊。”张新杰微笑的看着挨在叶修身边吃石头的喻文州。

当然,他的回答换来喻文州温和的笑容和喂向叶修的手:“三千年的翡翠,有黄瓜味。”

张新杰磨牙。

黄少天自叶修袖中滚出,冲喻文州撅个屁股:“石头有什么好吃的!”

魏琛冷哼。

张佳乐从里屋晃出来:“叶修,你家太小了,不如和我回去吧。刚好师兄不在家。”

正闹腾着,从天上落下一抹火烧云,气势汹汹的扑向叶修家的窗子。

“小周?”叶修诧异,周泽楷可是稀客,与几千年前腻在招瑶山的时候相比,周泽楷已经近百年没在叶修面前露过脸了,害的他一直以为小周回去了被凤凰族人搬到另一个空间的丹穴山。

周泽楷修炼天赋惊人,短短几千年便已经度过五次涅槃,再过四次便可与天地同寿——灵只有通过不断蜕变这条路才能到达此境界,虽还称不上仙、神,但无疑更加克制妖魔鬼怪。收翼化人,即使是叶修,在这么多年后再次看到周泽楷人形,也不由的赞叹出声:“小周应该去当明星。”

“吵。”周泽楷拒绝,转而拎出他特地带过来的周黑鸭:“好吃,尝尝。”

“嗯。”叶修不客气的行为让其他人多看了周泽楷两眼,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就听到有人敲门。叶修一个脑袋两个大:“今天什么日子,怎么这么多人?”

进来的是邱非和吴雪峰。邱非现在算是个小有名气的作家,勤勤恳恳,写的故事光怪陆离,很是有一票忠实粉丝;吴雪峰本体天吴,他与叶修相识更早,比魏琛都要早上个千八百年,不过他这次是受人所托。

“卧槽!吴雪峰你怎么过来了?”张佳乐浑身不自在,他和苏沐秋与吴雪峰相识的场景甚是尴尬,以至于到现在他还不适应见到这位传说中的水之上神。

“哈哈,近来过得怎么样?”吴雪峰爽朗的笑。

“还行,托你的福。”

“还怕水吗?”

“哈哈哈哈哈叶修你赶紧招待招待上神大人!”张佳乐对吴雪峰不怀好意的问题进行闪避。

 吴雪峰好歹是和叶修一辈儿的大神,不好继续拿一个“小辈”——当然这是在上神眼中的——寻开心,对张佳乐的行为一笑而过:“叶修,苏沐秋托我给你捎个信。沐橙在埃及耍的开心,想见见埃及的法老,苏沐秋问你能不能联系上一个。”

“有电话,有传音符,他就懒成这个样子?”叶修撇嘴。

“哈哈,那我就不清楚了。话已带到,请我吃个饭呗。”

“行,去哪儿?”

吴雪峰看看其他试探来试探去的大妖上神们,鄙视的哼一声:“吃你做的!”

“那你可不能偷懒,过来打下手吧。”

“我做的鱼还在锅里,还是我来给你打下手比较好。”张新杰毛遂自荐。

“我吃过了,刚好没事。”喻文州已经卷起袖子,露出雪白的手腕,煞是好看。

……

吵吵闹闹的,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朋友聚会。

【END】

——————————

山海完结!

作为山海经的读书笔记,很多内容都是自我理解+后期加工,偏差在所难免,还是比较推荐小伙伴们去看看这本书,真的很有趣!

全文近四万字,本来打算写轻松向,结果写着写着就开始和剧情难分难舍,中间因为三次的事,还断过一段时间,所以非常感谢追更看文的小伙伴,爱你~

未交待的事会放在番外,不要着急~

评论(1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