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春

有幸在那一天,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请勿转载。攻控。主搞叶修/全职。
偶尔摸其他作品。

【叶修】联盟团建(下)

*  叶修中心,友情向,叶攻tag是为了避免对家误入,有误入的对家请自觉点 X 退出去,谢谢配合。

*  时间设定世邀赛后,日常文。

*  看了电影之后的产物,认为电影不错的就不要点进来了,免得糟心。

* 吐槽不是主体,却是我写这篇的动力。

——————正文————————

光影闪动,联盟各人脸上的表情在光影中随着剧情变化,直到影片到达本应最精彩的结尾——决赛。

嘉世对阵皇风,少了一人的嘉世躲在隐蔽处,由一叶之秋出面吸引皇风注意力,其他人则条理分明的攻击破坏着地图结构的薄弱点,很快,皇风察觉到不对,但为时已晚。图书馆中心主体建筑塌陷之后,两个战队在破败的地图中战作一团,一叶之秋挥舞着战矛冲向扫地焚香,扫地焚香的操作者吕良有条不紊地闪避、回击,两人你来我往,画面精彩异常,然而也只是画面。

孙翔把爆米花桶塞给自家副队,吐槽道:“这电影到底什么鬼?!”

这句话是个开瓶器,原本安静的众人纷纷开口……

“毫无配合。”肖时钦推眼镜。

喻文州皱眉,认同肖时钦的说法:“拆迁流,但是后续战术有问题,几乎全体都在一对一,队友间毫无呼应。”

“一叶之秋比赛开始时一对多吸引火力,图书馆主体坍塌后的血量有问题。”作为被叶修一对三打过的人,江波涛很有发言权:“即使叶修是巅峰状态,也不可能如此游刃有余。”

的确,大家都是职业选手,即使有差距,也只是八九十分相对一百,而不是业余选手的二十来分和满分比较。

魏琛深以为然:“第一赛季选手大部分都是野路子,骚操作多,尤其是临场情况,不可能让他这么容易拿下。”

韩文清看着在走廊上近战的两个人:“少一个人,劣势不能挽回。”

方锐对战术之类的没兴趣——真要看这些他还不如回去看赛季复盘——关注点跑偏的问郭明宇:“你不是说你才是扫地焚香的操作者?”

“……我是第一任操作者。”

“哦——”方锐拖长声音:“也就是说第一赛季你不是扫地焚香。”

郭明宇翻个白眼:“闭嘴,就你有嘴叭叭。”

张佳乐和孙哲平都是第二赛季出道,自然认识第一赛季叱咤风云的几个角色和操作者,有几个还是夏天一起撸过串的关系。然而即便有感情加成,他也依然无法直视电影剧情,尤其是在听到两个解说的解说词时:“有毛病吧,嘉世可是有一叶之秋和叶修,算个屁的黑马。”

“当年他那杆却邪都要把其他人吓懵了好吧!”

“第一赛季出现的属性最出色的武器,”喻文州盯着电影屏幕上划出一道道光芒的战矛:“也是第一件大家耳熟能详的装备编辑器出品的自制武器。”

“我说,皇风什么时候成豪门了?”魏琛接过张佳乐的话头,撇嘴道:“那个吕良还他娘的输给老夫我好几局,第一赛季的天才少年只有老夫。”

“呵呵。”叶修头也不回。

王杰希——微草和蓝雨不对付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语气疑惑:“我没记错的话,荣耀当时的竞技场前三是叶修、韩文清,还有一个是个氪金玩家。”

“……”

“竞技场算个屁的实力!”魏琛猛吸一大口可乐,斩钉截铁道。

“就是就是,”黄少天帮腔,他当年被魏老大撵的满世界跑的那段时间竞技场胜率差的不行——每次有点好装备就被魏老大爆了,对这句话自然深有体会:“竞技场算个屁的实力。”

“霸图当年夺冠的呼声也挺高的。”楚云秀回想,黄金一代刚出现的时候,没少被嘉世和霸图两个强队按在地上摩擦。

“还有蓝雨。”黄少天举手示意:“这编剧不靠谱啊,我们大蓝雨居然只有那么几个镜头,人员都交代不清,就这还……”

“剧情需要。”张新杰找出一个最合理的解释,借此打断黄少天的喋喋不休。

“……”唐昊实在,盯着屏幕问旁边人:“现场观众是瞎吗?叶修带个口罩坐在完全不封闭的台子上,居然能保持七八年不被人认出来?”

“剧情需要。”张新杰重复这个最合理的解释。

“提前坐在座位上不握手,这么没礼貌不尊重对手的事,真的不会被挂论坛吗?”作为被群嘲过的受害者,孙翔好奇。

“你该问编剧。”楚云秀换个舒服的坐姿。

“……”孙翔无语,是他脑抽了。当年他加入嘉世从叶修手里拿走一叶之秋账号卡时,叶修都没失态,又怎么可能会在赛场做出这种没脑子的装逼举动。果然是编剧智障。

“等等,打到一半第六人进来是什么情况?”有人被剧情发展震住了。

“这个时候还能入席?”

“感动荣耀好对手!”

“嗯。”

“皇风可以啊,居然不举报。”

“我倒是比较在意嘉世的队员居然能被叶修说服,真的五打六挺进决赛……”

“江波涛你这话说的,感觉其他输给嘉世的都是菜逼。”

“难道不是吗?”

“……方锐,我觉得你越来越不要脸皮,没有下限节操了。”

“承让承让,云秀你最近的操作也很秀。”

“卧槽,这是什么骚操作?居然还有空看叶修?还是一整个战队?你们第一赛季的战队怎么回事,尤其是霸图和蓝雨,居然输给这种素质的嘉世?我合理怀疑你们荣耀冠军的含金量。”

“张佳乐你拉倒吧,你连个水的都没有。”

“艹,你不就是拿了个冠军?!大孙你别拦我,我要和方锐决一死战!”

“我没拦你。”

“等等!叶修居然哭了?那个脏心烂肺的老叶?!队长你快掐我一把,老叶那个不要脸的居然哭了?在第一赛季、决赛的台子上?!”

“……少天,相信你的眼睛。”

“剧情需要?”混乱的吐槽中,王杰希问张新杰。

“……”张新杰无奈:“你们那么较真做什么。”

周围突然安静。

众人惊诧地回头,话不稀奇,但说这话的人实在稀奇。有一个离得近又比较莽的,甚至没忍住去摸摸张新杰的脸,想确认有没有被魂穿。

“一边去。”张新杰打掉唐昊伸过来的手。

叶修看着被张新杰翻白眼的唐昊,挑眉道:“闲的。”

“谁让电影BUG太多。”

“还无聊……”

“没有节奏感。”

“最主要的是,一叶之秋和嘉世要是这个样子,我蓝雨怎么会输。”

这句话瞬间激起大家的共鸣。

“就是,做梦都要笑醒。”

“微草大概能三连冠。”

“屁,我们百花才是三连冠。”

“霸图。”

“我觉得是我们轮回。”

“你们是不是忘了我们皇风?”

“烟雨阁……算了,反正我们是第十一赛季的冠军。”

“第十一赛季不是我们蓝雨吗?”

“蓝雨?你怕不是没睡醒,我们兴欣才是下一个三连冠。”

……

眼看话题跑偏,几乎没有人再关注剧情,叶修无奈,活动一下脖子,然后就察觉到苏沐橙的举动。只见小姑娘已经完全没有电影刚开始时的犹疑慌乱,眉眼弯弯的和楚云秀聊天。

“聊什么呢?”叶修凑过去。

“我哥。”

“聊他?”叶修惊讶。

“对啊,”小姑娘笑笑:“当初他可是和我说过,要记得和你要工钱。”

叶修有点懵:“什么工钱?”

“让沐橙一个小姑娘给你俩做饭,真好意思。”楚云秀翻他一眼。

“……”叶修明白过来,无语道:“谁让她嫌我和她哥做饭难吃。别的不说,我还是会弄个泡面的,蒸点米饭的。”

顿了一下,叶修问:“怎么回事?”

苏沐橙心领神会:“电影太扯。”

“嗯?”叶修看一眼探过身子和方锐、张佳乐几人打闹的楚云秀,自然地给沐橙挪个座位,避免她被波及。

“你知道我为什么和你相依为命吗?”沐橙视线稳稳地落在叶修脸上。

“……”叶修没想过这个问题,苏沐秋去世后,剩下他和沐橙两人一起生活。他没想过回家,沐橙也没想过仗着年纪小,找个抚养她的家庭,两个人像是真正的兄妹一样,自然而然的继续生活在一起,一个从游戏里赚钱,一个妥帖地安排两人的生活。那些年他唯一思考过的,大概就是他能不能担好这份责任,而不是这份责任属不属于他。

苏沐橙神神秘秘凑近一点,低语:“你和哥哥很像。”

“一样的坚定执着,发自内心地喜欢着正在追寻的东西,聪明,不自负,而且成熟。不过你俩的成熟不太一样,哥哥和我从小就需要靠自己,哥哥的成熟在生活中磨出来的,你的成熟则是家庭教育和个人性格造成的。”沐橙顿了一下,瞟见笑的见牙不见眼的孙翔,近似开玩笑地说:“都是那种发着光的少年。”

“……”正如亲人间不会特意去问对方一样,这也是叶修第一次听到沐橙对自己的评价和看法。

“傻了?”沐橙咯咯笑着扬起手在叶修面前晃一晃。

“嗯,傻了。”叶修顺着说。

“没意思。”

“有意思的在那。”叶修说着示意沐橙往前几排看,那个今天表现格外出挑有意思的方锐正被几个人集体吐槽,连在最后边坐着的魏琛和郭明宇都从后排绕过去加入其中,韩文清也没有往常的稳重,时不时来两句扎心的垃圾话。

“韩队,你变了!”方锐哀嚎。

“哦。”韩队冷漠。

“……”沐橙无语地把云秀拽过来——电影已经放完,结尾处主角如何捧起奖杯,捧起奖杯时又在想些什么,在场没有一个人有兴趣——准备离场:“走了走了,吃饭去。”

“吃什么?”方锐从大神们垃圾话的包围中冲出来,紧跟着两个姑娘。

“烤鸭?”

“别吧……那玩意儿有什么好吃的?”后边跟过来的人吐槽。

苏沐橙在前边摆弄着手机回答:“反正冯主席花钱。”

“不能给老冯省钱!”

“对对……”大神们纷纷起身。

“叶修你快点。”

“别是被电影气傻了吧?”黄少天回头。

“这种垃圾电影?”江波涛诧异,前辈的心理素质下降的这么快吗?

“不过话说回来,叶修要真是电影里演的那样多好,我能多拿两个冠军。”张佳乐还没忘之前那个事。

“不是‘多拿’,是‘拿’。”

“方锐你个人渣别走!!!”

孙哲平招呼王杰希:“老王你昨天那局NBA看了没?”

“哦……”

大神们三三两两聊着天离开,叶修离开放映厅之前,回头看了一眼屏幕,电影正在放彩蛋,他笑着摇摇头:电影而已。

叮——

沐橙的短信。

“其实你和哥哥一点都不像。”

叶修走出放映厅,其他战队的选手们也正从各个放映厅走出来,人汇聚到一起,像是荣耀刚开服新区的新手村。

苏沐橙似有所感地回头轻笑,虽然叶修和哥哥有着同样的坚定执着,同样的热爱,但叶修只是叶修,他从来没有为别人而活,他独一无二。

【END】

——————————————————————————————题外话(不想看我瞎掰可以退了^_^)———————————————————————

首映那天,我其实挺生气的。因为电影里的“叶修”不是叶修。

我喜欢叶修,是因为他身上那些我无法拥有的品质:天分,坚定专注、纯粹的热爱、坦诚、踏踏实实地做事,尊重他人的决定。

蝴蝶蓝说叶修有分寸,在我看来,其实就是尊重。尊重每个人的选择和人格,私下里,他对陶轩的选择不认同、失望,但他并没有去指责,而是选择尊重对方的选择,更不要说其他人,甚至刘皓,他的指责教导也只局限在比赛态度上;赛场上,他尊重每一个对手,每一场比赛。

电影中,叶修没有了坚定(需要靠苏沐秋、叶秋,甚至是苏沐橙去加固他参加比赛的勇气),不再尊重赛场和队友(嘉世的队友同样是抛弃很多东西来参加比赛的,就为了他对暗无天日的信任,就必须承担五打六的后果),除此之外的没礼貌、到处灌鸡汤都显得不那么OOC了……

有比较喜欢电影的人说离家出走的少年就是会犹豫、会在乎家人,蝴蝶蓝也说这个叶修只是稍有不足,甚至还说叶修就是和任何一个希望升职加薪努力工作的普通人一样,是粉丝理解过度。对这些屁话,我只有一个字:呸。

叶修是个靠文字描述出来的虚拟人物,这个角色的立足点就在于他的性格和品质。

如果电影的主角是任意一个普通人,我都会认同这个角色的行为是正常的。

但他叫叶修。

叶修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他具备大部分普通人无法具备的品质。夸张点说,因为他不是普通人,他的性格是一种理想化的存在。

我一直认为:苏沐秋的确是个遗憾,遗憾在他本可以拥有更长久更精彩的一生。但即使没有遇到苏沐秋,叶修依然是叶修,他的信念、品质和成就从来都不是苏沐秋或者其他人撑起来的。

话说回来,过了半个月,我其实也没那么气了(甚至想不起来剧情……),垃圾阅文不配。

_(:з」∠)_这篇文是为了吐槽电影,也是想说一点我心里的叶修,因此对话多,行文和题外话难免矫情,叶修戏份只在头尾有一点,沐橙也ooc,大家多包涵……

评论(7)

热度(1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