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春

有幸在那一天,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请勿转载。攻控。主搞叶修/全职。
偶尔摸其他作品。

【叶攻】七夜谈(第三夜)

 @叶攻小队萌哒哒活动组 

*  叶攻,ooc慎戳。架空背景,逻辑废,随便写写。


————————↓正文↓—————————

这是第三日,窗外依然是雪夜,大片大片的雪花落在从不曾增减丝毫的雪地上,有种不断回放的诡异感。

王杰希坐在老地方,刚准备开口讲述自己的故事就被一旁的肖时钦抢了先。

“你们真的是人类吗?”

肖时钦说这话时,眼神依次从张新杰、王杰希等人身上划过,纠结又肯定。其实从来到这里之后,肖时钦就一直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最开始他以为这种感觉是来自莫名其妙出现在城堡这件事,直到昨晚,张新杰的故事让他猛然反应过来,这种诡异感是来自于同伴。

如果说第一夜壁炉出现的幽灵是魔术,方锐关于窗外光线的言论是出自敏锐的直觉,王杰希的淡定主动是出于自身性格,那么第二夜张新杰的故事就是编造的谎话,然而该死的是,他直觉认为这份谎言是真实存在的。结合之前众人的一些小细节,肖时钦经过一晚上的分析后,得出一个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的惊人结论:昨天故事中的叶秋、过于敏锐的方锐、包子,以及像是知道内情的王杰希,恐怕都不是人类,甚至张新杰,大概也拥有科学无法解释的力量。

叶秋的哥哥,叶修……他也不是人类吗?肖时钦第一时间就想起这个问题,然而他没有勇气去独自深究。

“你很敏锐。”王杰希赞赏的看他一眼,他注意到肖时钦用的是“你们”,而不是“你”。

“先听我的故事吧,听完你大概就清楚全部了。”

这个世界并不单纯。除去忙忙碌碌、为生计奔波的普通人类,还有很多有特殊的存在,比如西方传说里经常出现的几种异类。

叶修是强者,这一点是几大氏族公认的事实。具体有多强呢?这么说吧,他能在被银十字捅个对穿的情况下,第二日就生龙活虎的回去报仇。这件事堪称传奇,沾了圣水的银十字碰一下都会皮肤焦糊,疼痛难忍,何况是当胸来上一下?侥幸没死都要谢天谢地了。

血族内部并不是铁板一块,相反,他们有着自己的生存链条,互相鄙夷,彼此不屑,十三氏族间从未有过真正的和谐,比如现在。

红雾聚集,下一秒王杰希便现身出来。一弯细长的月亮挂在无星的夜空,周围静得出奇。

“有事?”

“路过。”

“怕不是来打探消息,顺带看看能不能弄死我。”叶修从阴影中现身。 

“怎么回事?”王杰希没有否定叶修的话,他对叶修前几天的作为实在是好奇。理论上来说,他与叶修的力量不行上下,为什么叶修能够抵抗住银十字的贯穿伤害?

“想知道?”

“东格林那块牧场归你。”叶修要好处的表情太明显,王杰希想忽略都忽略不掉。

“啧,真大方。”满意的点点头,叶修散成一团红雾,下一秒出现王杰希身边,神神秘秘的凑到耳边悄声道:“保密。”

“……”

“哈哈哈哈”

“滚吧。”王杰希冷漠的一脚踹飞叶修。

三个月后,叶修所在氏族的一处近郊庄园遭遇突袭,氏族战力折损十分之一。初听这个消息时,王杰希以及其它氏族都是不信的,那处庄园贫瘠荒凉,怎么可能会聚集那么多血族?几乎所有高层都当这是叶修放出去的烟雾弹,翘首以盼的等待叶修把动手的教廷分部拔除,可血奴都换了两批了,叶修还是没什么动作,直至此时,才有人觉得那个消息也许是真的。

“不应该啊,如果是真的,叶修吃这么大亏,不报复回去?”

“谁知道呢,他们那个氏族一向古怪。”一位来自莱茵国都的亲王嗤笑,他所在的氏族一向和叶修所在的氏族不对盘,时常因为地盘和资源发生小规模交手。

“难道叶修出事了?”有人提出。

“不可能,前几天我还看到他。”

“说不定是你老眼昏花。”

“你说什么?”刚还洋洋得意的一名亲王瞬间露出尖牙,威胁性的看向说话的伯爵。

伯爵聪明的侧过头去,他们这支的亲王陷入沉睡很久了,战力一向单薄,要不是因为他血统特殊,他才不敢出言嘲讽,但也仅止步嘲讽,真动起手来,他没有一成胜算。氏族间的会议往往如此,你看不上我,我看不起你,你来我往的嘲弄讥讽,自由散漫惯了的血族永远学不会和谐,或者说,遵从血统优劣的血族永远不可能像教廷一样,所有人有序克制的齐聚一堂。

“安静。”王杰希出声,正准备再说些什么,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下一秒就看到身边多出个身影。

“氏族会议居然不邀请我。”

叶修迎着其余人猜疑的目光坦然坐在王杰希右手边,嫌弃的将一圈人打量一番后,目光锐利的板起脸:“没事别杵着,都赶紧走,我和老王有话说。

庞大的气势四散开来,一副一言不合就动手的态度,其他亲王或首领晦气的拍拍衣袖,懒得和这个人计较,很快大厅就只剩下叶修与王杰希二人。

“你到底要做什么?”王杰希揣测对方突然跑到这里的意图。

“找你聊天。”

“你不会受伤了吧?”

“聪明。”叶修觉得王杰希废话是真的多。

“伤口……”王杰希巡视一圈,既没有看到血淋淋的伤口,也没有瞅见被灼伤的焦黑皮肤,不由惊讶,难道是下毒?可什么毒能对亲王级别的血族起作用?

叶修翻个白眼,懒得猜王杰希又在脑补什么:“别指望我把自己扒干净给你看。”

“帮我个忙。”

多年的经验让王杰希对此保持警惕:“你又想做什么?”

“别紧张,”叶修笑道:“只是照顾个人。”

“谁?”

“叶秋,我弟弟。”

“你有兄弟?”王杰希惊讶,他从未听说过这件事。

“呵呵,这不是防着你们嘛。”叶修倒是坦然,仿佛两人所在的氏族是一头的。

“你真以为被沾了圣水的银十字当胸捅一下我还能活着?”

“那是叶秋,心脏受到攻击,血牌也完全烧毁。”

“所以你为了叶秋选择暂避锋芒,放弃对教廷的反击。”王杰希推断,待得到叶修肯定,又探究道:“你付出了什么代价,居然能救活叶秋。”

叶修显然不想详谈:“一点小手段而已。”

王杰希突然想到:“你现在又没什么问题,为什么不守着叶秋?”

“我需要离开血族,叶秋正在沉睡,归属于我的部族会转入低调,作为报答,叶秋苏醒之前,他们会完全听命于你。”

“嗯?”

“我以后应该不会再踏上这片土地。”

“换句话说,今天之后,你可以当做我已经死了。”

“你到底要做什么!”王杰希没有了平日里的风度,声音不自觉的拔高,情绪激动。

“大眼儿,只是个小决定而已。”叶修无奈,他本以为王杰希能比其他人平静一点。

“而已?”王杰希久居高位,对情绪的控制算是一流,一句话的功夫情绪就平缓下来,嘲讽道:“你可是血族最强大的存在,你的‘小决定’可是足够我们狂欢三天三夜。”

“白送你那么大势力居然还不高兴。”

叶修面带无奈,只得伸出右手与王杰希交握:“现在可明白?”

王杰希在触碰到对方的刹那惊疑万分:“怎么会……”

砰——

楼上突然传来的闷响打断了王杰希的叙述,厅堂里众人齐齐的望向声音来源的方向,短暂的视线交流后,七人默契的分成两组,王杰希、肖时钦、张佳乐、喻文州四人去楼上查看,张新杰、包子、方锐留下,注意厅堂等地方,以免被人调虎离山。

二楼一切如常。

几人四下查看,走向露台的王杰希心脏猛地一跳,他好像看到一个模糊的人影,细看时又什么都没有,难道是眼花?

“没有发现。”喻文州检查完自己的房间走出来。

“张佳乐你怎么了?”肖时钦问。

“我丢了点东西……不对,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丢了。”

“什么东西?”

“护身符。”

“什么样子的?”王杰希敏感的问。

“哦,不是什么特殊的东西,只是一个朋友送的生日礼物。我记不清这次有没有把它带过来了。”张佳乐努力回忆自己在来到这里之前的活动,最终失望的放弃。

“想不起来就算了,你们有什么发现?”

“没有任何可疑的痕迹。”

“是幕后人还是第八人?”肖时钦不是没想过是非人类同伴搞的鬼,可又觉得没必要这么做,毕竟,截至目前,王杰希等人的所作所为都颇为坦荡。

“不知道。”

四人一无所获的回到楼下,没能发现走廊的另一头的异动,一个人影悄声出现,疑惑的看向露台处:“到底是谁?”

留下的三人同样没有发现,最终这件事只能在七人心中挂个号,等着在某个时刻被恍然大悟的众人拎出来。

意外打断了王杰希的讲述,等众人再次想起时,他竟干脆利落的结尾了。

“之后没什么好讲的,他和我告别后就离开了。大概有个七八百年?记不清了。”

“七八百……年?”肖时钦对非人类的存在还是有些恍惚。

“嗯。他可是绝情的很。”王杰希说,表情与第一天听到肖时钦讲述叶修离开后了无音讯时如出一辙。

余者皆陷入自己的思绪,喻文州望着跳动的烛光,眼中闪着兴味。

寂静的大厅里,壁炉上的红色沙漏开始倒转。



————————————————————

题外话:没点关注的点波关注,求热度求评论!明天不更新(‘百日叶攻’活动没能抢到31号),一号见~


评论(5)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