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春

有幸在那一天,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请勿转载。攻控。主搞叶修/全职。
偶尔摸其他作品。

【叶攻】 厨艺

*  叶攻,ooc慎戳。

* 本篇【叶黄】

*  睡前故事系列,短小,每篇一个故事,故事互相独立,更新看心情。

————————↓正文↓—————————

同居前,叶修最害怕的事是被沐橙扯着看鬼片;同居后,叶修最害怕的事变成了黄少天进厨房。

黄少天,一个热衷煲汤的G省人,煲出的汤简直能当生化武器。基于此,叶修在两人正式同居的当天,义正辞严的把厨房划到自己名下,并严禁黄少天踏入,偶尔黄少天独自在家时,叶修也会千叮咛万嘱咐的让他叫外卖,然而千防万防,这日叶修一进家门就知道大事不好……

“你是想找第二春?”叶修尽量克制自己不讲垃圾话。

“呸!你才要找第二春!肉丸萝卜汤!快尝尝!”黄少天得意道:“我觉得今天发挥的不错,看,萝卜炖的都透明了!”

“……”

叶修拿着勺子颤抖着伸向汤碗,考虑到自己的生命安全,他在只差临门一脚时悬崖勒马:“为什么……白萝卜和汤都是黑的?”

“啊,我看汤没什么颜色,怕你没食欲,加了点酱油。”

“一点?”

“……三分之一汤勺。”

叶修做好心理准备,视死如归,黑色液体一入口他就懵了:“你加醋做什么?”

“夏天,带点酸味利口。”黄少天觉得自己简直是个天才。

“盐加了多少?”

“稍微多了一点……”黄少天不好意思的说,他按正常盐量加的,没想到汤煲到最后会只剩下这么一小碗。

“呵呵。”

“浓缩就是精华,营养全在里面!”

“你尝了没有。”

“当然。”黄少天哪还不知道叶修的意思,垂头丧气的用筷子戳向萝卜:“我觉得味道和你做的不一样,但是一没糊二没苦,还以为这次进步了……”

说到最后,黄少天简直像只忘记果子藏在哪里的松鼠,茫然无措里还掺着委屈,就差泪眼朦胧了。

“走吧,”叶修叹气:“刚好是纪念日,出去吃吧。”

“哦。”

走了两步,黄少天突然兴奋起来:“纪念日?什么纪念日?”

“……”

“在一起的第三百一十七天。”叶修艰难的找个理由,谁知转头就看到黄少天“果然是为了安慰我”的愧疚表情,不自觉的揉了下沮丧的黄色猕猴桃:“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值得纪念。”

【END 】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