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春

有幸在那一天,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请勿转载。攻控。主搞叶修/全职。
偶尔摸其他作品。

【叶王】生活在这里

* ooc慎戳,叶攻,设定扯淡。

给最喜欢的良良!@末良 
生日快乐!

—————————↓正文↓————————

   王杰希是个旅行者,在他的眼中,天上是另一个世界,到处是灯火辉煌的路标,时间分割为一道灿烂的光谱。他无比兴奋地从一道光跳到另一道光,每次都坚信落在了一个新的与众不同的时代。注视唐的繁盛,也感受宋的温文,王杰希孤独的在不同的时代中漂泊,走马观花,从不停留。

   这道光比以往更加明亮,生机勃勃,王杰希毫不犹豫融入其中,期待更加精彩绝伦的体验。

  “喂,你是谁?”小少年好奇。

  “王杰希。”

  “没听过。”少年侧头:“不过这里不允许外人进入。”

  “这是哪里?”王杰希每次出现的地点都不同,最重要的是以往从未有人能看到他。

  “萧山体育馆后台,”少年好笑:“大哥,你不会迷路了吧?”

   体育馆的通道里有咆哮声回荡:“叶秋呢!他又躲到那里去啦!记者招待会他又不参加了?”

   三转两拐的,王杰希跟着少年走出体育馆:“叶秋?”

   躲躲藏藏的少年示意噤声:“小声点,被抓到我就惨了。”

  “万众瞩目,不喜欢?”王杰希好奇,他已记不清有多久没和人正常交流过,能看到他的人毕竟是少数。

  “没意思。”

  “那什么有意思?”

  “打荣耀,赢,和这个。”叶修从烟盒里掏出烟衔在嘴里:“来一根?”

  “不用了。”

   年轻人都在体育馆内热血沸腾,馆外是来锻炼的老年人,叶修抬脚离开,转而又停下:“跟着我做什么,要不给你个签名吧。”

  “你很有名?”

  “还行吧,里面那帮人打不过我。”叶修意气风发,有青年人特有的傲气,像王杰希曾见过的无数少年一样。

   经得太多,王杰希习惯以一种局外人的眼光看待每一个时代,冷静分析优劣得失,没有顾忌,只靠好奇心并不能让他长久的待在同一个时间里。

  “嘿,好久不见。”叶修仍漫不经心衔着烟,将自己摆成最舒适的姿态。

   王杰希失笑,离上一次见面只过去三天而已:“不问我为什么出现在这里?”

  “切,”叶修毫无形象的翻白眼:“鬼鬼祟祟的,一看就是霸图派过来的间谍。”

  “怎么会,我可是你的粉丝。”

  “那你说一说我用的什么角色。”

  “……”

  “你是鬼吗?”叶修突然凑近,近到王杰希能看到少年瞳仁中倒影的自己。

  “不是。”

  “我想也不是,那是有什么特殊技能吧?”叶修眼神有一瞬间暗淡,转而又兴奋起来。

   是在想什么人?王杰希揣测,不过这不妨碍他逗逗少年:“超能力。会在睡觉的时候出现在最想念的人的身边。”

  “你最想念我?”叶修不可思议:“骗人吧,你刚才出现的时候可没有睡觉。

  “因为醒了。”王杰希严肃的开玩笑。

  “呃……你真是我的粉丝啊。”

   看起来成熟老到的少年不经意透露出的天真让王杰希的心砰砰跳动,不自觉的温和:“对啊,特别喜欢的那种。”

  “可你说不出我的角色。”

  “我喜欢的是你的人。”

   叶修从未遇见如此直白的粉丝,脸颊染上微红,既得意又有些不好意思,转而又觉得理所当然:“算你有眼光。”

   联盟比赛一场接一场,仗着其他人看不到他,王杰希坦然的跟着叶修,还美其名曰近距离崇拜偶像。叶修并不信王杰希有关超能力的言语,只当身边跟着个无害阿飘,不妨碍自己就行。

  “叶队……”失误操作致使丢掉比赛的队员战战兢兢等待队长训导,他知道自己不会听到什么污言秽语或特别刻薄的话,但光是直白的不留情面的将错误摆在明面上的客观陈述就已经是件难堪的事。

  “这里,为什么不躲藏起来?治疗在比赛中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保护好自己,然后才能守护队友,你在做什么?像一个战法一样冲锋陷阵吗?记住你的职业!还有这里……”叶修认真复盘,挑出每一个错误,和队员商讨,提出改进意见,他尽自己所能做到一个队长应做的一切。

  “扛起一切累吗?”王杰希盘腿坐在叶修床铺上。

  “扛起一切?”叶修挑眉:“我只是团队一员,认真做到自己该做的而已。他们的发展还要看他们自己。”

  “这样啊。”王杰希眼里燃起光,好奇心被取代,他无比热切的期盼叶修会有怎样的表现。

   嘉世逐渐衰败,叶修的操作依然精准,战队成绩下滑也是事实。王杰希第一次不想做旅途中的旁观者:“你为什么不露面?”只要露面就可以解决一切,叶修为什么如此固执?相处多年,王杰希自觉对叶修了解颇深,唯有这一点他百思不得其解。

  “我只想安静的打荣耀。”

  “他们不会这么想。”

   两人对“他们”所指的人心知肚明,却谁都未再说话。叶修不愿露面,他懂世故,但仍有自己的坚持,王杰希知人事,却不愿叶修委屈。

  “你眼里的世界是怎样的?”叶修一般不会说这样的话,他很少和王杰希讨论这些主观的东西。

  “像广告片,”王杰希回忆,然后自嘲似的笑:“所有的东西都一闪而过,留不住,也不想留。”

  “那你什么时候碰上想留住的东西,一定要告诉我。”叶修冲王杰希吐个烟圈,没有初识时的活泼,却仍保有天真:“到底什么样的魑魅魍魉才能绊住你!”

  “叶修,我们在一起吧。”在叶修错愕的眼神下,王杰希吻上肖想已久的唇。

   王杰希如秋日落叶,从顶端飘落,一路走来注视其他叶子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却从不停留,只不断的下落,直到有一天自我消亡。

   现在,他突然生出新的想法。他迫切的希望看到叶修的未来,又舍不掉和他度过的每分每秒,逃离的冲动之后,他无比冷静的关闭通往另一时代的入口。

   旅行者能在旅途中得到什么?

   王杰希不清楚这个问题是否有标准答案。多年过去,叶修最感兴趣的从未改变。困倦时,嘴里衔着烟,双手舞动,取得荣耀的胜利是他最喜爱的活动。

  “你能玩到什么时候?”王杰希也建了帐号,魔道学者,风格多变,经常被闲的无聊的叶修抓来做对手,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被“抓壮丁”。

  “不知道。也许是下一个十年?”

  “你呢?”叶修对王杰希的身份经历多少有些猜测。

  “我可是要把你按在地上摩擦,胜率打到百分之八十的。”故意曲解叶修的意思,王杰希不想告诉叶修自己对两人的感情有多珍重,他并没有如叶修料想的那样,将两人相遇、相知的过程当做一场漫长旅途中的玩闹。

  “呦,脸挺大,怎么不说百分百?”

  “总要考虑运气因素。”

  “看来不教训教训你是不行了,上号上号,让你看看什么叫荣耀之神!”叶修做出骄傲的挑衅模样。

   他不是他旅途中的调剂品。

   他是他徘徊多年终于寻找到的意义。

   他爱他。

   爱到舍弃自由,甘愿将自己束缚在这里。

   深夜总是动人,王杰希胡思乱想着,借着月光用眼神描摹叶修的眉,叶修的眼,叶修的唇。也许目光太过热烈,叶修从朦胧睡意清醒,扬起安慰的笑容揽住王杰希的腰,蹭蹭颈窝:“怎么了?”

  “我想在这里生活。”王杰希下定决心。

  “你喜欢H市?”叶修随口道:“行啊,你喜欢哪个区的房子,直接定下来。”

  “我爱你。”王杰希低眸,内心默念:“我的世界。”

   叶修温柔以吻回应。

   夜深月冷,人正情浓。

【END】

——————————————

有没有觉得文风有一丢丢的变化?_(:з亅∠)_
想换文风,今天做了一点小尝试,然而目前看来真的是任重道远(捂脸.jpg)

评论(6)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