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春

有幸在那一天,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请勿转载。攻控。主搞叶修/全职。
偶尔摸其他作品。

【叶攻】七夜谈(第七夜)

 @叶攻小队萌哒哒活动组 

*  叶攻,ooc慎戳。架空背景,逻辑废,随便写写。

————————↓正文↓—————————

第七夜,或者说第七日,窗外的黑暗已尽数退去,窗外裸露的红色土地,黑色岩石散乱分布,细细看去,到处是白色骨状物,平摆的、斜斜刺出的、将将露出一点白色骨质的……远处的墨绿的森林圈着中间这处荒凉可怖的土地,树顶端露出太阳,距离太远,看上去有些朦胧的白,光糊成一片。

因为是最后一天,所有人默契的提前来到客厅。有关叶修的记忆已经如拼图般各就各位,几乎没有缺损,然而,喻文州说的那句带着宣告意味的结束语让所有人都有了自己的想法。

刚一就坐,王杰希就直直的望向喻文州质问道:“你到底是谁?”

他质问的语气惹来众人侧目,虽然不解,但众人还是一同用目光向喻文州施压,住在喻文州旁边的张新杰则问出了更让人惊异的问题:“从你房间传出的另一个声音是谁?”

喻文州微笑着不答反问:“一个永生者会有什么样的愿望?”

“或者说一个有执念的永生者会有什么样的愿望?”

众人不解,发生的事和这个问题的答案有什么关系?难道说喻文州就是这整个游戏的幕后人?游戏的原因就是他口中永生者的执念?

“黑巫并不是不存在,”喻文州说完就看到王杰希惊讶的眼神,温和的笑容不变:“我就是。半年前我在无尽森林接待了一位访客,他自称叶秋,他想要寻找复活亡者的办法。”

“众所周知,不论是血族、狼人,还是黑巫,永生与强大的代价永远也只能是灵魂。死亡,便是真正的湮灭。叶秋想要复活的就是一个血族,而且是一个没有心脏、没有血牌的血族。”

“叶修!”其余六人纷纷意识到叶秋的目的。

喻文州示意大家稍安勿躁,一句接一句的将真相砸下来:“他的执拗让我很好奇,所以我翻遍了黑巫们留下来的所有记录,终于找到了一个方法。”

“人是记忆的产物。生活的环境、接触的人、读过的书……经历造就性格,记忆证实存在。只要还有人记得,就永远不会消亡。将与亡者关系最深的人聚在一起,通过各自最深刻的记忆拼凑亡者生平,情感为引,鲜血为祭,亡魂便可归来。”

“那些关键词……”肖时钦突然想起来牵引众人前进的关键词。

喻文州自得的扬扬自己写着提示词“curious”的圣经纸页:“黑巫最必不可少的技能就是占卜。因此其中几个,比如你的Deja-vu,都是根据我通过占卜所得经历进行的合理推断,至于剩下的,自然是牵强附会编出来的。只要最开始的两个故事里出现同一个人物,后面讲故事的人就会下意识的讲述这个人物的故事,自然不会注意到关键词是否合理。”

“你从第一天开始就在故意引导。”张佳乐生气道,那个让他险些沉浸的梦境几乎让他的生活崩溃,可想而知,当他拿到名为obsessed(痴迷)的关键词时内心有多复杂,难道自己在梦境中对那个非人类有了其他的感情?这几日,只要一想到这个可能,张佳乐就慌乱不已。

“当然。我拿到的关键词不是已经告诉你们事实了吗?curious,我只是一个对叶修感到好奇的局外人而已。”

“你就不怕第一个讲的人没有按照你的想法来?”作为第一个讲述人,肖时钦极度好奇这个问题。

“你一定是第一个,而且你绝不可能讲除叶修之外的人。再说了,王杰希不会让你们把故事扯偏的。”

此言一出,余者皆惊。王杰希?他和喻文州是一伙的?

王杰希从喻文州坦白开始,眼里的惊诧就一直未退。不久前叶秋曾找过他帮忙,他看在叶修的面子上答应了。因此他才会在第一天主动与众人结识,引导话题走向,哪怕惊讶于其他人与叶修的关系,也依然尽心的完成自己答应的事,然而他从未想过叶秋的目的竟会这样。

“我不认识他。”王杰希先撇清与喻文州的关系,然后向众人解释道:“叶秋不久前才从沉睡中苏醒,特意求我在这场游戏中引导话题走向,你们知道的,我答应过叶修照顾他,而且这件事看起来没什么危险,自然就答应了。后来肖时钦故事里出现了叶修,我只以为叶秋是兄弟情深,希望能了解叶修生前的故事而已。”

“一直纳闷你怎么这么配合,没想到……”王杰希面无表情的看向喻文州。

“那这些圣经纸页……”方锐问,亏他还一直思考提示词写在圣经上有什么深意。

“增加神秘感。”喻文州放松的后靠,摆出一副有问必答的姿态。

“复生需要的关系最深的人里,应该不包括你吧。”张新杰面色复杂。

“我就是个连正主都没见过的替身幌子。”

“你代替的人难道是……”王杰希灵光一闪,他意识到了这最关键一人的身份。

喻文州笑眯眯的望着角落:“还不出来?”

随着话音,阴影中走出一人,穿着讲究,衣服上没有一丝褶皱,头发规规矩矩的,熟悉而陌生的脸挂着矜持礼貌的笑容。他站在原地冲众人颔首:“你们好。”

“你和老大长的好像。”包子疑惑。

“叶秋。”

王杰希面色难看,任谁突然发现自己帮助的对象将自己也算计进去都不会开心,正要质问,他脑中灵光一闪:“你们是遇到了意外吧?”

叶秋沉默。

喻文州闻言也收敛了笑容:“怎么会这么问?”

“记忆拼凑生平,鲜血为祭,情感为引。前两者都好说,只要讲了故事,在第七天结束前还留在这里,达成就是毫无疑问的,可最后一点,情感应该是发自肺腑的,越纯净越好吧?”王杰希越想越明白:“如果你们没有挑明,在这个刻意营造的没有干扰物的地方,我们这些人只会不断地想起与叶修的过往,感情也会愈发浓烈单纯。一旦挑明,我们心里的想法就不尽相同,怎么看都不符合黑巫施法时一贯恶心的要求。”

“难道与亮起来的天有关?”张新杰想起自己看过的有关黑巫的记载。

“……”

“和聪明人说话就是省力。”喻文州感慨。

叶秋叹口气:“收集记忆的顺序其实是按照感情深浅排序的。不论是感情还是血缘,我都是最后一个,也是最关键的一个。所以先让我把应该做的事情做完。”

“我有两个心脏。”

故事刚一开始,叶秋就惊到了其他人。 

叶修与叶秋是同胞兄弟,见过他们的人从来不会将他们弄混,毕竟除了那张脸,这两人的举止行为连一根头发丝的相似处都没有。他们打架、吵嘴、冷战、和好,如果忽视掉叶秋心里那份永远不能宣之于口的感情,他们看起来就像是一对普通又常见的兄弟。

双生子往往心有灵犀。这份感情产生后不久,叶修就开始有意识疏远叶秋,比如连着天的去找王杰希闲聊,又比如与一个粗鲁狡诈的狼人成为挚友,甚至带着收养的人类孩童跑到人类城市居住。

叶秋知道,哥哥这是在用行为告诉自己:不可能。你越界了。

后来一次聚会上,叶秋眼睁睁的看着叶修扯着方锐离开的背影,气愤之下,他与意外相遇的教廷人员发生了正面冲突,随后寡不敌众的他被沾了圣水的银十字攻击到,心脏避无可避的受了伤,禁受大部分伤害的血牌当即崩溃,灼烧的痛苦沿着血液奔涌,从心脏到皮肤,他甚至能闻到自己身上散发的焦糊味。凭着本能挣扎着逃脱出来,再恢复意识时他已经躺在了叶修的休眠地。

“真本事。”叶修似感慨似嘲讽。

“没死?”叶秋疑惑,他怎么不知道自己命大到这份上?

“好东西吊着命。”

“还有多长时间?”叶秋问,他想趁着最后这点时间去把伤自己的家伙给解决干净。

“我怎么知道,”叶修莫名其妙的看他一眼:“我又不是大夫。”

“……”

“放心吧,你且活着呢。”

“心脏没了活个屁!”得到叶修久违的关心,叶秋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怎么说话呢!”叶修一巴掌糊上去。

紧接着,叶秋发现自己居然被一巴掌拍的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力。

“叶修!!!”

“剩下的就交给你了,我去找点有意思的事做。”叶修划下血咒,切断自己与叶秋胸膛中那颗心脏的最后一丝联系。

等叶秋从休眠中醒来,他就察觉到自己的特殊——枯萎的左侧,完整的右侧。叶修将自己的心脏给了自己。这个念头冲刷着叶秋的理智,他一遍遍安慰自己叶修还有血牌。

“叶修的血牌丢失,临走前他将你托付给我。”王杰希念出自己曾对叶秋说过的话。

叶秋苦笑:“他那样的情况,必死无疑。所以我只能求助黑巫。”

“那你又付出了什么代价?”方锐可是清楚的知道黑巫从来都不是好东西。

“什么都不用。”喻文州搭话:“现在知道黑巫的人太少了,总要先免费帮一个,打打知名度。”

“知名度?你怕只是想尝试那个复生的方法是真是假吧?”张佳乐刺道。

喻文州不在意张佳乐的话,正经的将目前面临的情况一五一十的说出来:“这里是原本的无尽森林的中心位置,根据古代黑巫们的笔记,我原样复制了复生所需要的一切事物,本来一切顺利,可是从第三天开始,结界就出现了问题。现在根本没办法聚集记忆。”

“难道是那天楼上传来的动静的原因?”

“不清楚。”叶秋摇头,他在王杰希等人走后又重新查看一次,甚至还特意到屋外面勘察一圈,却没有任何发现。

“张佳乐的那个护身符,也就是你们说的血牌找不到了,会不会是叶修拿走的?”肖时钦不懂非人类的生物规律,只能试探的提出自己的想法。

“你是说叶修还活着?甚至结界也是他破坏的?”

“不可能。没有心脏,没有血牌,他怎么可能……”王杰希正要否定,却意外的被张新杰打断。

“可能。”

“你说什么?!”众人诧异,不知张新杰为何如此斩钉截铁。

“你们记得我曾经说过叶修给我留下了一个小瓶子?那里面是你们血族始祖的血液。”

“我们本来就有一瓶,虽然后来被包子偷出来喝掉了,但不能排除叶修手里有剩余。”王杰希对这个理由并不认同。

“对啊,老大还因为这个关了我半年禁闭。”包子沮丧的说,他虽然也希望叶修还活着,但他作为活了这么多年的血族,自然知道叶修的状况根本不可能完好着跨越这么长时光。

“如果是心头血呢?”张新杰露出今日第一个轻松的笑容,他从怀里掏出来一个没有开口的瓶子,里面盛着仅有的一滴红的剔透的液体。

心头血?王杰希等人惊讶,他们当初得到的只不过是普通血液,如果这是心头血,那是不是说明叶修手里可能有始祖心脏?

客厅突然静默。外面大亮的天光从窗子透进来,前几日在火光下显得房间格外压抑沉重的装饰此时明亮起来,在自然光下露出真正的色彩,红的端庄,黑的郑重,白的纯粹清透。突如其来的喜悦与轻松在空气中蔓延,所有人的内心不由生出一点期许:“也许呢?”

验证这一点的最好办法就是对叶修进行复生。所有人聚精会神丝毫不敢大意,按照喻文州的说法,如果叶修活着,那么复生必然会在第一步凝形就出现障碍——正常情况下应该是第二步才出现问题。

复生正式开始,流淌下的血液瞬间腾空变成红色水汽,与周围流淌的灰色雾气纠缠混合,不同的色彩扯来扯去,时而凝实时而溢散。很快,几人手腕的血液停止滴落,张新杰来到肖时钦身边帮他和张佳乐止血,喻文州目不转睛,手上不断记录着几乎不可能见到的复生过程,生怕错过任何细节。不论结果如何,对他来说都是极有价值的。

从混乱到浓黑,再迅速的转化为红色,水雾的色彩慢慢稳固下来,气团牵引着水雾开始缓慢形成人形,事已至此,所有人都屏住呼吸,期待着最后的结果。

不知过了多久,喻文州惊叹:“成了。”

中央,叶修静静的躺着。叶秋有些失望,又抱着莫名的最后一点希冀伸出手,复又不知想到什么,在即将碰触到叶修时缩了回来,几经尝试,他终于还是覆上叶修的手臂。

然后他愣住了。

屋子里的其他人也愣住了。

平躺在那里的叶修在叶秋手掌按下的瞬间变得模糊,扭在一起,然后嚯的消散。

“哥……?”

“叶修?!”

刹那间,狂喜从在场众人身上飓风式卷出。

【END】

————————

我的七天份“百日叶攻”更新完成!虽然与最初设想的七夜谈故事完全不一样,但好歹也把故事圆回来了hhhhhhh我胡扯的能力还是可以的。

即使叶叶几乎没出镜露脸……


评论(10)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