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春

有幸在那一天,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请勿转载。攻控。主搞叶修/全职。
偶尔摸其他作品。

【叶攻】七夜谈(第六夜)

 @叶攻小队萌哒哒活动组 

*  叶攻,ooc慎戳。架空背景,逻辑废,随便写写。

————————↓正文↓—————————

第六个夜晚来临。

张佳乐在众人的视线中开始自己的讲述:“那段日子我换了三个心理医生。”

张佳乐是个声名显赫的演员,这件事没什么好说的,无非是知名度高些,公众关注度高些而已。然而在某一天,他突然开始做梦。不,不应该说是梦,那更像是经历另一段人生,虽然他也不知道那段人生里的自己是个什么玩意儿。

之所以这什么说,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那个奇怪的视角。不像是活物,又不像是单纯的挂件摆设,甚至偶尔还能感受到与被带自己的人莫名其妙的联系。看连续剧似的,他目睹着那人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每天晚上从不间断,休息时间的占用,分裂式的生活,这样的日子无疑是种折磨。

排除可能的外因后,面临崩溃的他开始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然而收效甚微。后来他听从第三名心理医生的建议,决定迎难而上,从根源解决问题。

梦中,他知道自己跟着的人叫叶修,地位极高。

张佳乐演过不少角色,世界设定也了解过不少。叶修吃穿住行的各个方面都与现代人不符,如果非要给个具体时间,方锐觉得应该是千年以前,生产力不高,商业不算发达。可当他随着叶修接待过一名访客后,他开始怀疑自己的世界观。

访客临近傍晚才出现,没有外人的缘故,叶修毫不客气的叫他“大眼”。

“大眼,你跑过来做什么?”

“看望老前辈。”

“看望前辈你空手来?”

“我倒是比较期待前辈的见面礼。”王杰希像是遇到什么好事,心情不错的和叶修扯皮。

“啧,抠门。”

“……”

“我是来邀请你参加下一次聚会的。”看着兴致缺缺的叶修,王杰希觉得自己这趟可能白来了。

“不就是点始祖血液,那帮老东西天天开聚会,那天要找到始祖心脏,怕是要自燃庆祝。”叶修撇嘴,十年三次聚会,真是闲的吃饱了撑的。

“来吗?”

“不去!我要休眠!”

“我可是听说你刚结束三十七年的休息。”

“没睡够。”

叶修表情诚恳认真,王杰希也分辨不出对方是不是在驴自己。以挂饰视角的在叶修手上围观了全程的张佳乐表示震惊:等一下,你TM的睡了多久?!他之前一直以为这只是梦,并没有特别留意过叶修的生活,即使看到不合理的也下意识没有多想,可在决定解决问题后,张佳乐惊讶的发现自己这个梦不仅是个连续剧,居然还是奇幻分类的!而当张佳乐看到王杰希展开的那双宽大的蝠翼时,这种震惊的情绪达到峰值:吸血鬼?

待打发走王杰希,张佳乐便跟着叶修经过条幽深曲折的长廊来到地下,密室的布置不怎么精致,但像是经常有人出入,很舒适的样子,与张佳乐想象中的休眠地完全不同。紧接着张佳乐感到一阵晃动,下一秒他看到了叶修的脸:大概是种族的原因,他的皮肤略显苍白,面容与眉宇间给人的感觉很特殊,张佳乐觉得这人如果进娱乐圈也许会有不错的发展。

然后,他听到叶修开口:“还是吃了放心。”

WTF!张佳乐不可置信的看着世界从明亮变成黑暗,半天回不过神:这就被吞了?难道我不是什么主角

接下来几天张佳乐没有做梦,按他的判断,应该是自己这个客串的龙套杀青了。一想到从此能好好休息,他就开心的恨不得在门口放三挂鞭炮以示庆祝。

这日张佳乐从片场回来,用最后的力气将自己扔到床上后就准备去和周公约会,谁知周公没遇到,他遇到了叶修。梦境像是跳跃到叶修苏醒之后,被吞下的张佳乐再一次出现在叶修的手腕上。

时代好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次他随着叶修和一个灵巧的匠人聊天。匠人叫肖时钦,能制作出各种构思奇妙的玩物,颇受欢迎,听说还有上流社会的贵族邀请他。叶修算是奇葩,从制作技巧到设想功能,居然一路跑偏到两个人喜欢吃的水果。

“我倒是想种一院子的果树。”肖时钦感慨。

“咦?”

“穷啊。”

“哦哦,可惜了。”

“我倒是有个庄园,你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过来看看。”叶修建议。

“我还是想自己种。”肖时钦也没觉得对方是在炫耀。

“那我先种着,到时候借你树苗。”

“啊,谢谢。”肖时钦惊讶。

之后的几日,张佳乐目睹了一场血族与教廷的争斗,叶修负伤沉睡。张佳乐这次学聪明了,反正这个梦境踹不掉,还不如趁着叶修沉睡赶紧快活两天,谁知道下次到什么时候才能睡几个囫囵夜晚?

等张佳乐再一次沉入梦境,时代也又一次发生了变化。这一回,张佳乐在梦境中有了个叫方锐的同情对象,而且对方是个狼人。当叶修第三次将方锐救下并熟练的进行敲诈时,他真的忍不住为方锐默哀:兄弟,不是我不仗义,是我真的没办法开口,希望你能敏锐一点,早点察觉到这三次你都是被殃及的池鱼。

“叶修,你不觉得你这次救得很假吗?”

 “有么?”

“我觉得那些人是来抓你的!” 

张佳乐内心激动,方锐你终于明白了!

“你是不想给钱?”叶修一脚踹断旁边的柱子。

“……”

“……”张佳乐觉得方锐比自己还可怜,才认识叶修几天啊,就被敲诈了三次。

再然后,张佳乐看着方锐跟个傻子似的和叶修越玩越好,欠的债也越来越多,到最后叶修都懒得开口了,方锐还天真的问:“欸,叶修你这次不要报酬吗?”

“你有钱?”叶修反问。

“没有。”方锐迅速干脆,紧跟着那点装出来的天真也绷不住了,露出来混着得意的狡诈笑容:“你说咱俩都这么熟了,之前的帐一笔勾销呗。”

“你不是早就打算好了?”叶修懒得搭理身边的人。

“叶哥英明!”

“呵呵。”

虽然欠的钱是叶修的,但张佳乐大概是因为跟着叶修太久,脑子抽了,此时一听说方锐要赖账,急的不行,恨不得冲出来把方锐那头狼毛揪秃:“方锐你个渣渣!”不久后张佳乐又一次见到了肖时钦,和上一次见面时变化了很多。张佳乐猜测大概转世一类的,毕竟这可是个奇幻到每天都在刷三观的世界。叶修也没上去打招呼,只是和身边的方锐提了句:“他在机械方面挺有天赋的。”

梦境的结束来的很突然。

某一天,叶修莫名其妙的忙碌起来,每日奔波着寻找各式各样奇怪的药物,然后张佳乐见到了另一个叶修。他听着那个“叶修”叫叶修哥哥,说着让人惊讶的表白,看着叶修哄他喝药,再然后张佳乐就被吞了下去——这次被吞的原因并不是叶修要沉睡——不知过了多久,等再次见到天光,他惊讶的发现自己居然在教廷人员手中!

“卧槽!这TM怎么回事?叶修死了?”张佳乐目眦尽裂,转瞬又冷静下来:“身上的奇怪感觉还在,应该没死,难道自己是被抢过来了?”

教廷沉静肃穆,秩序井然,一个个成员按规定交接,很快张佳乐就被放在一个雕刻繁复的盒子里,眼睁睁的看着阳光变成一条线,然后彻底消失。

“草!”从梦境脱离的张佳乐愤怒的坐在床上,良久才将自己从梦境的悲愤情绪中抽离。他直觉自己的梦境到此也许就真的结束了,有解脱也有难过,就像是真的有那么一个相伴很多年的人。张佳乐烦躁的揉揉头发,也许演员真的不是个好职业,在此之前他觉得自己性格敏感,能够更好的体会饰演任务的心理和行为,可这个性格却导致他对梦境如此上心,甚至沉浸其中……

“好在结束了。”张佳乐庆幸,他不知道如果梦境在这么持续下去,他是否还能分清楚现实与虚幻,会不会因为沉浸梦境而抛弃人生。然而在见到王杰希等人后,他心里开始有不好的预感,等到了方锐时,他才彻底明白自己经历的是真实存在过的事情,并不是单纯的虚无缥缈的一个梦境。

“那天你说丢了的护身符难道是一个拇指大的小牌子?”王杰希开口。

“对。”

“那是什么?”肖时钦问。

“氏族血牌。”王杰希恍然大悟,他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觉得张佳乐熟悉了。张佳乐能在梦中目睹叶修的人生轨迹,必然是有媒介,按照梦境中的情况,这个媒介几乎可以百分百确定是氏族血牌,至于他只觉得张佳乐气息熟悉却始终没能认出来,大概与血牌被教廷存放过有关。

“血牌是每个血族都会拥有的东西,起源与血族和狼人的始祖有关,作用很多,基本等同于血族的第二个心脏。”王杰希毫无隐瞒的将氏族血牌的信息一一道出:“我之所以对叶修妥协,接手照顾他弟弟的事情,就是因为他握住我手的时候,我既感受不到血液流动,也感受不到血牌的气息。以他当时的情况,留下必死,走还有一线生机。”

“如果血牌还在,我就能直接找到叶修,可现在……”王杰希摇头。 

肖时钦有些迷惑:“第二个心脏?可是血族是不死生物,心脏……”

“我们和人类起源相同,虽然后来变异的方向不同,但心脏仍是必不可少。”王杰希有些惊讶。

张新杰提醒:“明天就第七天了。” 

方锐忍不住说出自己的想法:“你们说这个七天时限可不可能只是幌子?”

“幌子?倒不如说整件事都是故弄玄虚。”

“那真正目的又是什么?”

“明天就知道了。”喻文州突然打断几人的讨论:“今天还是休息吧。” 

评论(9)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